10/7 2Y3M

一早起床就做了好多讓我跟老公驚喜的事兒

我再忙著穿衣準備上班時,她很安靜的在旁邊不知道在做什麼。突然她對我笑著說「媽咪你看。」「哇~~~你扣了兩顆扣子呢!好棒喔」

還趕緊帶她去給爸比看她扣的好成功,我永遠不會忘了她那充滿期待的眼神

PA070025  

但我想拍她扣時,她竟然變得不好意思一直背對我,而且就扣不起來了...哈哈!「媽咪您幫我」

一會,換她爸比拿了好幾包尿布回家,大力士小幫手高興的跑去幫忙拿,還一次兩包,真是太有趣了!

PA070026  PA070028  

下班後更好玩了,吃晚餐竟然學我們要拿筷子,而且還吃到了,看她那得意的表情,真想讓人用力的親一口

S__3055638  S__3055640  S__3055641  

回家路上,有點愛睏的她一直學我說話,我忍不住說「你是鸚鵡嗎?」「不是,我是小白兔」

我驚了一下又問「那媽咪是什麼?」「是...青蛙」(蝦米!你怎知媽咪以前的外號)

「那爸比呢?」「恩~~~~~是公雞啦」(爸比內心...)

「那芊穎呢?」「是貓咪」(啥!你又知道媽咪那時覺得她神秘的像貓咪嗎?)

 

以下來分享一些趣事

10/4說「爸比騎腳踏車、媽咪騎摩托車、我騎滑板車...Let's go」那就來個sport girl影片吧

哇!好不容易願意溜了,但怎麼溜出出乎我意料的好

還敢下坡

10/5說「我學醫生爺爺這樣聽」(好有創意)

PA040033  

基本上她也會了大小便(會忍住等我帶去上廁所的那種),今天她說要大便我也帶去了,但她坐著不會用力只好給她蹲著恩在地上,成功!但是她竟然踩到了……orz

 

10/6也一起跟我做了一件讓我想說 I'm so proud of you的事兒

早上小瑜六點就起床了,聽她講話好吵無法繼續睡的我,只好帶超有精神的她一起走路去買三明治,她看起來很興奮。

除了要過馬路,一路上我都讓她自己走,走了大概有五百公尺吧!陪著她慢慢走至少有四十分鐘)。途中她當然會喊腿痠,但我就轉移她的注意力,例如:要保護她的bunny、對準線走、看熊熊...總之設定一些目標讓她能繼續自己走下去,我覺得她好棒。

到家後,老公還以為我們已經在早餐店吃飽了,這時的三明治好香,小瑜大口大口吃~

 

關於小孩,我會幫忙她做些事,但還是得讓她自己先體驗或是跟她一起做。提高她的成就感和增加我們的共同回憶。

現在的她,不只很愛說話,也很會學習大人的語氣及動作,看到這一面鏡子,要身教阿!(我會儘快改掉我的壞習慣啦)

不過還好她愛看書,跟媽媽不一樣,哈哈哈!

P9280085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兩歲三個月 成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