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本片...
第一次覺得 愛是沒有對錯的 無論是愛人或被愛

孫納(周迅 飾). 我剛開始認為 她為何老是背叛 為何要刻意遺忘過去......
但仔細想想∼
她對自己ㄉ生長環境有著「不安全感」
憧憬有個美好的未來
於是... 只是努力往前走 不願回頭
用物質滿足自己的生活

林見東(金城武 飾) 和 聶文(張學友 飾) 都愛著她
我相信 孫納也都有愛過他們兩個人 但... 她更愛自己
--林見東 一直走不出陰影 他想報復 於是他拋下老孫在北京
卻因別人的一句話 而衝回去找她
他對老孫的愛 還是多過 恨 **我覺得他太過 執著過去
--聶文 看似較林見東 豁達
片尾 他對孫納說:「放手吧」 他是願意還她自由的
更早之前 他還對孫納說:
「...以為跟你拍完第一部 關係就結束 沒想到拍過一部又一部」
我就感覺到 他們真的是愛彼此的
愛 恨 背叛 放手......
最後 他們三人都開始找回自己

---人 迷失 十字路口 覺醒 放手 找自己 面對---

覺得還不錯看ㄟ
張學友一唱歌 我的雞皮疙瘩都浮出來了
p.s. 這是我對某人事物的一種讚賞
每當我聽到觸碰我心的歌聲/ 曲子/ 演奏... 都會 起雞皮疙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