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網

晚上7:20到戲院看了<色,戒>的首映,我的情緒跟著劇情釋放、糾結、緊張...
我不善於寫什麼精闢的評論,我只想單純的說我喜歡這部片!

梁朝偉演一個漢奸,總是面無表情、快速行走、話不多、眼神總是觀察別人的一舉一動,他得到了權位,卻得到了不安。
-我好喜歡梁與湯的情感互動,只是一個眼神、小小的動作、彼此的對話,極富情感,讓人回味。


令我印象深刻的對話及情節:
*「穿著!」...「戴著!」//主控權很強的一句話

*餐廳人少是因為菜難吃//這句話真的很有趣、很絕,也看出梁朝偉想跟她多進一步認識,並無人打擾。

*梁朝偉不看電影,是因為暗的地方不去//看出他的心虛與不安全感;湯唯哭喊我恨你,多年不信人言的梁朝偉直說我相信//暗指對她心防已撤

*湯唯在日本酒館透過「天涯海角覓知音…咱們倆是一條心…患難之交恩愛深」的明示,轉進到「人生呀誰不惜青春,小妹妹似線郎似針,穿在一起不離分」的情愛期許,宛轉多情,讓漢奸落淚,釋放壓抑許久的不安與壓力。//我看了這一段真的很感動呢

*當湯唯在珠寶店看見梁朝偉從未流露的深情,她確定了!「快走!」梁朝偉一開始還沉浸在柔情中,「什麼?」「快走!」他才驚醒飛快的衝進車裡。//這一幕讓我愣住好久,而此刻,梁對人的「信任」又再次緊緊的封閉起來。

"《色,戒》的情欲戲,除了火辣,更展現了角色性格與心境,那些被媒體放大解讀的床戲,有情有色,讓人怦然心動,卻無意渲染色情,而是逼見角色內心波濤;李安雖然剝光了演員外衣,卻能夠從肉身和汗水中直寫靈魂。演員放心把自己交給李安,取得了藝術殿堂的入場卷,其實也是一種福氣了。" 文:藍祖蔚
--從這三場情欲戲,看到了梁對湯的提防漸漸瓦解

張愛玲/色,戒

在這裡我只想說,「藝術」是沒有對錯的。如果只用「什麼是對,什麼是錯」的心態去看,便無法看出箇中趣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