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二日 天氣晴(中台灣)


天未亮,我已醒…
灌了杯熱開水先暖暖手,等會要好好的享受一下一路暢通的快感…
北台灣的空氣仍是濕濕冷冷的,希望這次氣象預報是準的…中台灣會有好天氣迎接我們


果然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。
凌晨五點出發,一路順暢,七點多就到南投竹山,天氣棒極了!
先吃吃當地的早餐,就啟程往竹山去囉!沿途風景美、空氣好、山路有夠彎(真是佩服他的開車技術,每次他開到山路,精神就特別抖擻,自以為在賽車。哈!)
 
有小巧的雲海和曙光~~

半途,看到這一片大鞍竹海,停下來拍拍照,他說想嚐嚐李慕白置身於竹林中的感覺~~


到了到了,竹山到了,請要下車的旅客快點下車…
要到目的地之前,先「下」了一大段的坡,回程慘了,我看我會爬好幾個小時吧!

等一下就笑不出來了!
阿!看到天梯
 
其實天梯很好走,只是你必須先走過好幾段不太好走的路。
再繼續往下走,就會到壯麗的太極峽谷


太開心啦!!
 
在這裡開心的拍了好多照片,讚嘆大自然的力量!天氣真的好到不行,一邊曬太陽一邊野餐…
令人腿軟的回程終於來了~~嘿咻嘿咻…哇!竟然不到一小時就爬回車上,此時我真的無力
(跟旅行團的那一群人真沒福氣,導遊說,不管如何,一看到十點就得往回走。那他們一定看不到美麗的峽谷,說不定還沒看到天梯就回家了…因為是歐巴團)


生理雖累,心理卻是心滿意足的。下午一點多吃完午餐,沿途經過一些小景點,看看九二一後的殘骸明新書院鎮國寺(我們一定會發財如意的)、傍晚的日月潭(我第一次來到這兒,不過傍晚好冷),桃米村紙教堂(可愛的地方)


今天的我們玩的很盡興,我一直驚訝的問:「現在才幾點嗎?我怎麼覺得玩了好久…」「因為我們超早出門阿~~」 John的心已被全聯佔據,一看到全聯就一直想買吃的(今天還真的是吃很多,因為運動量也很多阿)進旅館洗完澡,我一碰到床,就深深的陷入睡眠狀態,幾乎是叫不醒。沒辦法,誰叫我屬豬,該睡時就要睡,好像小baby。


一月三日 天氣晴(中台灣)


生日快樂阿!Dear John.
九點多才出發到日月潭,上午的景緻又不同了。來個日月潭環湖之旅吧~
首先,先到文武廟看日月潭的景色


大竹湖水鳥公園步道看到的日月潭

貓囒山沿途,遠眺魚池盆地和日月潭

涵碧樓(管理森嚴,連城牆都這麼高到的日月潭
 
日月潭真的是非常美麗,難怪這麼多人要來…讚啦,台灣人要多多支持。不過吃了一頓不太滿意的午餐…接下來,他說一定要帶我到中台禪寺看一下,他第一次看到這間寺時,心想怎麼可能這只是寺廟,太不可思議了………
果然,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壯觀,我很喜歡這裡的彫刻

一整個就很有武俠小說的FU,總覺得武林大會將要舉行~


再來,本來要去三育書院走走,結果他們今天做禮拜,沒有開放參觀。不過,我們賺到了另一個行程
大坪頂花海,面積超廣,心情也很好



快樂的兩天進入尾聲,幸福

 

更多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