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6230002  

這兩三個月,她常常講出小大人話語,讓我常好氣又好笑又倍感溫馨。

像是今天就有很多經典對話~

1. 她問「媽咪你會生病嗎?」因為之前她跟妹妹都生病,我超怕被傳染「我不能生病」「為什麼?」「因為生病就沒有人照顧你們阿,而且你會照顧我嗎?你會買東西給我吃嗎?」「會阿!拿錢去買便當阿~」「會?你要去哪買?」阿母不可置信的提高音量「去seven阿~」「喔!對喔~那你要注意安全」心想你也太聰明了吧!還會想到seven「恩,我會小心的走路旁,再進去seven買便當。」

2. 晚餐過後,她就跟妹妹一直有小爭吵...我在廚房做派時,一直聽到她說「妹妹你不要過來啦」似乎有拉扯,兩姐妹一下一起哭、一下又笑,還在忙的阿母聽了覺得好想笑。睡前進房,妹妹一直過去擠姐姐的位置,不然就拿她的東西,姐姐又叫「不要過來啦!」說N遍後突然冒出這一句「我會分享但是我希望妹妹不要過來啦~你也太會說了吧

3. 病好後,我倆又開始一起吃,她說「我好了,就可以跟你- 你一口我一口了」然後不好意思的一直看著我...「怎麼了?想親我嗎?」「恩」就露出甜蜜又歹勢的表情給我從嘴上親下去

4. 最近也很會管教妹妹,但搶東西時就不一定會搶贏了~(妹的力氣很大),且自病好後很難很快入睡,總是要一直叫大人說故事,不然就一直說我睡不著...今晚哄妹不哭卻不成功的我抱妹妹出來客廳(以為姐姐已睡),沒想到她卻走出來,我怒說「快去睡阿!幹麻出來」「我只是在看你們在幹麻啦!」

 

以下來點本月有趣語言紀錄

*會開始形容一個具體的東西,例如:我最喜歡吃圓圓白白的蓮子。也一直很喜歡誇我,但今早突然說「媽咪你這樣不好看」「怎麼樣?」「你這樣不好看啦」「是沒笑嗎?」「恩」「那以後我們一起笑一起好看,好嗎?」「好」「那你可以不要再一直皮蛋,讓爸比媽咪生氣好嗎?」「恩」

*她阿爸:龍寶,我幫你剪頭髮好不好? 神回:不要,剪頭髮沒有這麼重要... 

 

*也超愛為了問為什麼而問[為什麼],實在是懶得回答。 

*某天妹妹想睡,姐姐也吵著要喝奶後進去一起睡。結果,妹妹睡著了,她還一直說我睡不著,又把她帶出來玩半小時再進房睡... 不過剛才她跟老公的床邊對話真的好有趣 「爸比,你講那個猴子姐姐的故事阿!」「什麼故事?我忘了,那你講一點點給我聽,我才想得起來。」於是她開始講前天她爸講給她聽的故事,幾乎一字不差。 「從前從前,有一隻猴子姐姐,她不會說話,她只會用恩~~的。但猴子妹妹會說話,她會說『爸爸我想吃蘋果,媽媽我想吃香蕉。』有一天,猴子妹妹看到棉花糖,她問爸比『這是什麼?』 『這是棉花糖。』『那我可以吃嗎?』『可以。』但是姐姐不會說話就不能吃…」後面還講了一串故事。 「那你要跟猴子姐姐還是妹妹一樣?」「猴子妹妹」「為什麼?」「因為她會說話」「那你可以教猴子姐姐說話嗎?」「恩,好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