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某意外,打亂了原本要去泰國的計劃...(本來是老公想去下龍灣,我想去杭州,但討論了一陣子覺得孩子會沒興趣,就想去泰國比較好玩,卻又...)

只好決定再次去日本囉!我又不想去關西關東,終於在七月中決定去北海道

首先,就是要買機票囉!查了一下直飛航空,機票還真貴!查了廉航,很便宜,但是飛的時間不好。

最後決定還是搭日航,全都是因為一人可免費託運兩件行李免費(共46kg),不知這次旅程會帶回什麼呢?買了兩大兩小的機票(快五萬)

買機票也花了好久時間,因為好多想要的時段全都滿了,終於選定九月出去玩兒囉!進出都在新千歲機場(老公隔幾天有後悔,直說應該訂函館機場進,新千歲機場出,但日航改機票貴阿,而且時段沒更好,機票又更貴,只好維持原樣。)

過了幾週,老公才發現那週是日本黃金週,天阿!只好去人擠人,而且住宿應該會被貴到吧!

 

開始訂房,朋友推薦一個超好用的iphone APP jalan,還教我怎麼使用,真是非常感謝妳^^

她說下載日文版訂房比中文版便宜呦。所以我只好練日文了~

11824215_1123045671056060_1595285743_n  

沒iphone的我是用電腦訂,Jalan官網請進使用教學連結

 

竟然還有幫忙翻譯成平假名還片假名的網站,例如:台灣會幫你翻成タイワン

老公決定好路線,我就用這幾個網站和google翻譯,我終於完成訂宿七晚了!

 

至於換日幣和租車,就交給老公處理啦!

沒想到老公拖到8月底才跟TOYOTA訂車,不僅訂不到他夢想中的油電車,還只能訂到小小的Corolla Axio。

不過有Hertz membership 10% discount,目前租六天總共5萬2千多JPY(含Hokkaido Expressway Pass 7,200JPY)

PS: 去日本不用國際駕照,只要帶身份證和駕照去監理站辦日譯本就好。提醒您,駕照過期的記得要帶一張1吋大頭照先去換證呦!(老公的駕照就是過期,但不想再跑一次監理站,竟臨時在皮夾裡找到一千零一張好瘦的學士照,這樣也能換照,真是太便宜你了~換照費用$200)

快出發前,可先查查天氣預報,連結

還有一個北海道旅遊情報網站也不錯

 

這兩天打包打包還是打包,準備好來去玩兒了嗎?

arrow
arrow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