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刺激1995(1994)

當J介紹這部片給我看時,我還因為不喜歡中文片名而一直拖著不看,結果…也太好看了吧!
本片步調雖慢,卻很神奇的吸引我一直看下去。看到老Brooks假釋後無所依歸最終回歸塵土,讓人拭淚~
人懷著希望就會有路,從Andy的成功就能看到…
也很愛摩根費里曼在片中的旁白口述,讓我的心靈隨著他的聲音被牽動著,想再繼續知道後續的故事。
更多好看之處,就請大家自行去找出這部片來細細品味囉!
經典對白:
‧Get busy living...or get busy dying...

‧Hope is a good thing,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,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.
I Hope I can make it across the border. I hope to see my friend and shake his hand. I hope the Pacific is as blue as it has been in my dreams. I hope... 

另一部好片
落葉歸根(2007)
根據真人真事改編,中國2007年最不可思議的黑色幽默,讓人笑中帶淚,淚中帶笑,道盡中國農民離鄉背井、愛拚不一定贏的辛酸。由中國導演張楊執導,獲得2007柏林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作品。 

將小人物的甘苦刻劃的實在,讚啦!
就是這句話「你死了,我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回家鄉…。」 ,讓主角開啟了故事的一頁。

其中,我笑的最大聲的一幕,是看到他用拖車跟牛車比賽,最後還有一部單車來加入戰局,超有趣的。

有笑有辛酸,值得一看的電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