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六天來,小瑜兒每天跟我們在一起,做父母的我們才驚覺到快一歲七個月的她成長了好多好多
語言篇-發現她不只會當鸚鵡,還會玩接龍了
之前教她說話,她都會馬上學。教A她就念A、教Do她就Do...
這幾天我唱DO,她會接下去RE, 我Mi, 她就FA...

還會搶答和自問自答
她爸比問我:「老婆,要去吃麵嗎?」我還來不及回,小不點就出聲說「好」
最近想找我抱,但我都說媽咪肚子大大抱不動,結果她這幾天說完「抱」,馬上就自己回「抱不動」,還會另找人抱,哈哈:-P體貼篇
初四那天,她見小哥哥哭,大人們怎麼安慰都不停,小瑜兒皺眉、帶著捨不得的眼神緩緩的走向哥哥,拍拍他的背惜惜哥哥,大人們看到都感動的不得了,她見惜惜了,哥哥還在哭,就把手上正在玩的玩具也要分給哥哥,真的是好體貼又窩心的小女孩。


溝通篇
昨天去台中玩,要回來新竹途中,不想坐安全座椅的小瑜開始哭了,一開始還能轉移注意力,但是她愈來愈不高興的大哭,我就說:「那你就哭到回家好了!」但哭了超過四十分鐘還不停,最後還用力撕吼,老公最後也磨光耐心的先下頭屋交流道,想試著安慰她,還是停不下來哭泣,且一聽到爸比說:「那不回家就跟媽咪bye-bye」她急的又哭大聲了,一直想進車裡找我,最後給我超黏的無尾熊抱。
一抱到我就馬上不哭,這時我們兩個輪番跟她溝通,她冷靜下來但哭太久還是會一直抽動...講了快二十分鐘,最後我突然說:「那如果你不坐安全座椅,媽咪就永遠都不給你看巧虎了」她驚訝的起身看著我楞住幾秒,爸比適時的遞給她小娃娃,一手拿一隻後,還有一隻小貓我就把牠放在安全座椅說:「你看小貓咪也坐安全座椅,但是好想要人陪呦,你可以陪她坐嗎?」小瑜突然乾脆的說「好」就撲向她的椅子一起跟小貓坐。
終於可以回家了,一路上她一直要我陪她唱歌,好像剛才一切都沒發生過的一樣快樂

<在跟她溝通時,我內心一度猶豫該不該就這樣抱她回家,因為剛口氣超嚴厲的我其實非常心疼她哭的這麼慘...但還好我沒說出口,因為她想通後還是會坐上她的椅子。>


回到家哄她睡著後,我看著小瑜兒的臉,摸摸她的頭對她說了「愛你」,睡夢中的她突然笑了一下,真的是好可愛:D


新年,不只小瑜兒有成長,連我跟老公也學到了一課,呼~~
來幾張六天連假的全家福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