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旅行,最辛苦的苦力就是老公了!要帶著一位大肚仔和兩位稚兒,還要搬行李,每天又換不同地點住,著實辛苦。

但我們三位也不輕鬆,我也還是儘量要幫忙拿重的,也走很多路。還好本人有練過,才能有體力陪你們一直走,也能每天都幫忙開車。(可能也是我一直想出國,用意志力撐著吧!)

孩子們則是作息大亂,變得情緒化,吃飯也無法好好吃。(因為坐車太無聊,若她們沒睡覺,只好一直餵食,正餐當然吃不下囉),但只要下車玩就會很開心。

姐姐很厲害了,陪我們走這麼多路,每天都有一小時段會番到哭,到最後兩天腿真的累了才有搶著想坐推車。

妹妹則是在車上一直睡,很少番。但坐飛機就慘了,起飛降落想睡就狂哭。

但總體而言我是很開心啦!因為空氣好、景色美、廁所乾淨、服務好、大車小車都亮晶晶,老公你也很開心吧!(給我說 開心...)

 

天氣:

*這次幾乎每天大太陽,能拍到好看的照片,反而在函館、札幌時比較陰也比較涼,不過沒下雨就很幸運。

**空氣比較乾燥,我比較難睡,覺得呼吸很不順暢。

 

住宿:

*這次只有第一天住宿和乃之風有英文服務人員,其他五天住宿的熱情老闆/老闆娘們都只會說日文,雞同鴨講、肢體語言全都用上了,是個蠻有趣的體驗。

**本來計畫可以一家人一起泡澡,但房間裡幾乎都沒有浴缸,都要去澡堂。我個人是從來沒這樣泡過也不會這樣泡(粉害羞),而且我跟孩子們都怕燙不敢進去,所以這次只有老公有泡到澡。

***早餐部份,兩天沒附餐,有四天吃日式傳統早餐,擺盤看起來都好精緻,但我個人覺得味道都有點重。只有住乃之風吃的自助式早餐合我胃口。(廢話,自己選的還不吃,那要吃什麼?)

****第一天住宿和乃之風有床,其他間的都是榻榻米,睡榻榻米時我反而能安心的睡,住最貴的乃之風我反而睡最少,因為一直聽到姐姐踢桌子又唉來唉去,隔天我好累呦!

 

飲食:

*我個人是覺得日本人真的吃好鹹,小孩可能也不愛所以胃口不好或吃進去馬上吐出來不吃。回台灣我煮飯菜,姐姐直說媽咪你煮得好好吃,妹妹則直拍手(代表好吃),我的信心一不小心就大增,哈哈哈。(清淡就是好吃啦~)

**吃了三支生玉米,每支都好甜好多汁,大人小孩都愛。到底是怎麼種出來的啦~~//兩顆哈蜜瓜,也是超甜的,但吃太多最後覺得太膩了。//薰衣草霜淇淋很特別,但老公覺得有香精味、哈蜜瓜霜淇淋味道不錯、北一哨子三號館的八層霜淇淋也很特別,但我跟老公最愛的是在乃之風自助吧吃到的超濃牛奶霜淇淋,超好吃的啦!晚餐吃一團、早餐吃兩團,團團都比外面賣的多,真的賺到了。

***海鮮真的新鮮,老公吃得很開心,而我也第一次嘗試吃生的干貝(好甜),還吃了一大支帝王蟹腳,總共四支老公剝了快四十分鐘吧,吃得好累,呵!

 

衣物:

*因一直不確定到底會多冷,衣褲不小心帶多了點,還好沒帶超厚的和服外套(九月還沒冷到要穿這麼厚啦)。洋蔥式穿法最好囉~

大多都穿一件薄長袖,有點冷就加件背心或外套,再冷就背心、厚外套一起穿。但溫差大還是讓三個女的都流鼻水了。

 

設施:

*不管到哪裡,廁所真的都好乾淨不臭也好方便,好多間都有附上小馬桶蓋,洗手台也一定有一個矮的給小孩洗(不會像台灣一樣,每次我都要抱小孩起來洗手,累)。有幾間廁所的馬桶蓋還會自動升起,姐姐超驚喜,變得好愛上廁所,哈哈!。

**最後兩天搭地鐵,因為太多設施的標示反而就比較難找到電梯,要找好久才能找到一個,或是靠工作人員指給我們看,不然就只能靠手扶梯或走樓梯,這點對帶著一堆行李的我們來說就累了。但手扶梯把手卻低的讓姐姐扶得到,她好開心說「媽咪你看我扶得到。」台灣的都還太高,都只能一手牽著她,一手顧妹妹。

 

非食品藥品之戰利品:

20151001-214328  

*兒童電動牙刷:姐妹倆都很愛,一聽到刷牙馬上衝過來超配合,但妹妹會一直偷吸牙膏不好好張嘴。(沒上網查哪牌好用,只是純粹給姐姐選樣式,購自阿卡醬)

*電鍋:老公在JR車站臨時想追加的,妻女等了他一個小時。目前使用兩次,第一次老公按錯鍵煮太久,太軟了。第二次糙米多了點,沒有這麼Q,但吃起來有香且粒粒分明。決定明晚只煮白米試試是否能香Q又粒粒分明。(購自BIC CAMERA)

*入手了第一支Dyson,無線好用喔!但姐姐一直吵要幫忙吸,老公怕她幫倒忙一直不給她拿。(購自BIC CAMERA)

*會變色的玻璃耳環:老公主動說:「你選一副耳環吧!」我當然就不客氣囉~(購自北一硝子)

*音樂鈴:買一個當姐妹倆即將換至客房睡覺的禮物,會成功嗎?請拭目以待。(購自小樽音樂堂)

 

還有什麼沒寫到嗎?想不起來了,先這樣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海道 美好時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