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5去朝代看 雙面翻譯+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
哇∼! 兩片都很不賴ㄟ


尤其是後者 我看完後感觸良多


抱著對未知世界的憧憬與好奇
踏上一段冒險旅途
雖然一路跌跌撞撞 但他們卻看到許多不同生命所給予的啟示...
走的愈遠 看的愈廣


我感覺
不要總是認為自己很慘 或 沒人比得上你 或...
世界上還有許多沒碰過的人事物
需要自己去探索


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-- 拍出古巴革命英雄∼
切·格瓦拉(Ernesto Che Guevara, 1928-1967)的故事

1135517941.jpg  
生於阿根廷上流社會,原要繼承家業行醫,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醫學系就讀,1951年他偕同年齡較長的朋友吉門內茲,像美國前衛嬉皮青年一樣,兩度騎著摩托車和靠著在公路上攔車,到南美洲五國漫遊,全程一萬二千公里(即《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》),當時他那種素樸的社會良心與人道關懷已經開始萌芽生根,爾後走上革命家的道路。
1956年與古巴游擊軍領袖卡斯楚並肩作戰三年,推翻了古巴的獨裁統治。革命成功後,出任過陸軍副總司令、央行總裁以及工業部長。後因理念不合,與卡斯楚分道揚鑣。1966年在玻利維亞建立游擊據點,為建立理想的南美社會而戰;1967年被捕,旋即被處決,享年39歲。
切·格瓦拉傳奇英雄的地位,在他死後開始形成。他的死亡被廿世紀反抗哲學家沙特推薦「當代最偉大的英雄」,1960年代歐美新左翼知識青年運動有如狂飆般興起,有七個人物被列為新左派英雄,格瓦拉為七人之首。
他那張頭戴遊擊扁帽,像電影明星克拉克蓋博的肖相,被反叛青年印在海報上、雜誌裡,更多的則是印在年青人的T恤上。他被人膜拜,乃是他的一生在這個一切都庸俗化的時代已形同一則不可能的神話,他用這種不可能向人們的良心發出呼喚,並對世界的不公不義做出浪漫的抵抗。


突然想到 Lucas 也有介紹過Che喔∼∼! 


p.s. 看完 在回家的半路上
突然下起大雨
我不知發啥神經 不想穿雨衣 於是...濕透透的到家
嘗試冒險(別人應覺得我很白癡吧∼)
當淋雨時的加速度打在我身上 真的很痛
加上 行進時寒冷的風
更顯的很慘
但......我卻覺得很快樂
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