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也半年多了 剛才昏睡後醒來的我 突然又有些什麼想跟你們分享
**反省自己是很殘酷 但很有幫助**

畢業那時候,我就一直不想當別人眼中所期望的人--當上班族、補習班老師、教小孩...「因為那不是我所要的。」但是,那時的我還不清楚自己想當什麼人,就急著拉我媽跟我一起逃到外頭的世界。去年七月兩人到外頭做了小生意,自以為能逃開壓抑我們已久的家,事實上卻一直跳不出去。媽媽和我都沒有自己當老闆的經驗,別人說什麼很容易就想變,無法堅持。做了一個月,我就狂瘦,才短短四個月,我倆都好累,氣色很差,醫生還說她很容易中風。這四個月,我過的愈來愈迷惘,找不到下一步;我過的愈來愈害怕,於是找人出氣、成天抱怨。更丟臉的是,當初我拉著我媽跟我出來,我卻一點都不在乎她的感受,愛跟她作對,最後還常常讓她自己顧店,自己去外面透氣。
**我學會不負責任、沒擔當,卻又不肯承認我就是這種人,簡而言知,就是個「扶不起的阿斗」

去年11月底,事情有了轉機,媽媽身體變得健康而第一次這麼感動,我也開始思考這家公司的遠景。真的是太想改變了,兩人又投入目前我們經營的店,剛開始我還是蠻害怕的,覺得這事業太不傳統,然而,我卻愈來愈快樂,因為我學到更多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,而且找出了屬於自己的「夢想」。我不再失眠(從國中這麼年輕開始就會失眠,喜歡一直想一堆負面且根本沒發生的事,編造可怕的故事),因為我找到了答案、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。雖然很多人心底都不認同我現在做的事情,但這次我會一直堅持下去,因為我渴求屬於我的成就。
**我不要讓別人偷走我的夢,也希望某些人別繼續浮浮沈沈、變得有夢想

說到跟他的關係,本來是惡化到無可救藥的地步,同住一個屋簷下卻很冷漠,因為我討厭他不改愛詛咒人的個性。有人說我很像他(個性或外表)的時候,我會很反彈,因為我討厭像他,但是現在認真想想還真的一樣。好幾年前就聽過「想改變別人要先改變自己」,我都沒做到,老想為什麼不是他改?這樣的想法從小持續到大,我一點都不覺得有問題。直到前幾週,我才決定試著改變想法,學習用溫和的口吻或寫字條與他溝通,結果真的有效,他也溫和回應ㄟ!其實他很需要被鼓勵,所以我不要等著他改變來鼓勵我,我要先改變學著鼓勵他,他才會學習這種態度。雖然有時又想直接與他對立,但我要先忍住,才值得得到更好的未來。
**嘿!我要釋出心中的白天使,不要任由黑天使侵蝕我的心

而另一個他真的很挺我(之前憂鬱的我卻總覺得--連他也遺棄我了!)我跟他講什麼,他不會因為要迎合我就說我是對的,而是盡量鼓勵、盡量給我信心並給建議(有時不太好聽)。以前有好長一陣子,我總是愛懷疑他會怎樣怎樣(這是以前其中一個失眠原因!)不過,彼此相信才會拉近距離。雖然沒有因為我畢業就能常跟他見面,我卻比以前還要釋懷,不會一直沈浸在名叫「失落」的酒瓶中。我現在只想要你多照顧自己,好嗎?
**我們要一起創造生活的樂趣

自從開早餐店到現在,我已不在夜晚偷哭了,因為我相信且我想要更成功、更好的生活!
給自己的話:不要停止學習 You can make it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伊 的頭像
    小伊

    Mi Vida Loca!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