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三月,發現小瑜睡前變得好黏我,本來爸比可以幫忙陪睡的,現在都一定要我在旁邊她才要睡,覺得她已睡著的我若偷跑走還會被發現,她就會大哭
而且變得會吃醋了,我故意抱爸比說「爸比媽咪要抱抱」她就趕緊過來把我們分開,說「要抱媽咪,不要爸比...」(你不是應該是爸比的情人嗎???)
不過這個月她的學習力超強,隨口說的或特地教的一下就記住了
會數數1-2-3-4-5-7-...
英文的也來一下 one~ two~ three~ four~ five
早起心情好還會唱歌,並且笑瞇瞇的問我「好聽嗎?」
也知道了「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」「到家囉!出去玩......等」的使用時機
 

最近也都改給她看巧虎的ABC Bubbles。她每次都看得很認真,我就一兩集給她看看過的,最後一集再看新的,讓她能複習和學新的。
今天我握著她的手寫字,她似乎很喜歡一直還要我握她手寫。之後我再畫圖問她是什麼,她大多答對呢「兔子、貓咪(我才畫個臉就說出來了,也太厲害了)、狗狗、蘋果apple、香蕉、飛機(是魚啦,怎麼變飛機?)、飛機(玉米...我呆了)、汽車、公車」
再畫了一個手掌,她看了講不出來,我就揮揮我的手問她是什麼(以為她會說手手),結果她竟然說Hand… 我又
呆住了… 再次確認問她「你說這是什麼?」「Hand」
然後就趁機問她face在哪?她比比臉說face
「feet呢?」抬起她的腳 feet
「tummy呢?」摸摸她的肚肚說tummy
「head. 」(以為她會聽成hand)她竟然摸頭


so surprised and proud.
不過今晚睡覺竟然又大哭了,而且還會抽的那種。安撫了一下,母女倆雙手互握,本以為她會乖乖睡著,她看起來也睡著了,但不知怎麼的又狂哭說還要手牽手,我說媽咪一直都牽著沒有放開阿,她還是一直哭~~(是做夢嗎?)爸比來抱也繼續哭了好久,最後只好說媽咪抱你看爸比洗奶瓶好嗎?她就安靜的看爸比表演洗奶瓶,我還要把爸比的步驟一句一句的說清楚,她最後說好乾淨 哈哈!
此時將心情已平復的她再次抱回房間,她拿著識別證套很新奇的玩阿玩,過一會我發現她放空了,就順手摸摸她的頭,她竟然就睡了
媽咪OS: 阿你剛剛到底是在哭什麼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