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妹妹一出生,姐姐從驚訝-->好奇-->失落-->嫉妒-->退化-->接受一直到現在的友愛,不知道是我努力多久才能換來的。

Desktop18

現在姐妹可以一起玩、一起吵、一起笑、一起睡、一起安靜做小壞壞,讓媽媽幸福倍增,不再那麼頭痛了。

萬聖節這天育嬰滿一年,以下是一些育兒感想:

*以前只有老大,她會一直找大人玩,而那時的我只想準時下班接她回來一起玩、說故事,大人給她滿滿的愛。有了妹妹她發現愛被瓜分,發現妹妹對她來說是個威脅,從前只關愛她的人現在卻都一直先逗弄妹妹,初期她會崩潰尖叫大哭,慢慢變成想打妹妹,一陣子後妹妹開始學爬學站...等,姐姐這時卻退化了,為的就是換一句大人對她說一句好棒,但大人只對她說:「這是你本來就會的阿!」 還沒準備好的姐姐被大人急推著長大,內心應該很沒安全感,很希望再重拾被愛的感覺。我們還是很愛你的,只是愛要被分走一點。

*親朋好友,甚至我們父母自己可能跟姐姐玩一下,就開始一直關注妹妹學了什麼新招。有時她ㄧ直想跟大人表演什麼或說什麼,叫了很久都沒人理她,只會一直叫她讓芊,表情看起來真的好失落喔!妹妹現在也會搶東西,這行為是要被糾正的,不是老是對姐姐說沒關係妹妹還小不懂要讓她,但其實妹妹都懂。姐姐想說那學妹妹好了,卻又被大人唸是姐姐不能搶。她心裡不平衡,也就看妹妹不對眼囉!

*最近我努力調整心態及做法,例如特別觀察姐姐,只要一發現做的很好或很對,就馬上誇獎姐姐給妹妹聽,或是給長大的姐姐一些特權(還小的妹妹還不能有的。)讓姐先不要一直吃醋退化。她很開心,不再覺得當姐姐很爛,而妹妹也視姐姐為偶像,好的壞的都學啦!XDD ...總之小孩開心和氣,大人才輕鬆阿!

*很有趣的是,她們現在會一起玩,姐姐會用教導的口吻教妹妹怎麼說怎麼玩,開心時,跟屁蟲妹妹就一直跟著姐姐、學著姐姐的一言一行;妹妹有時叛逆不想聽從姐姐的指揮時,也會開始呀呀呀的抗議,常玩到一半就又開始吵架。媽媽都懶得處理了,請她們自行協調並分享。希望她們一團和氣卻又常會被她們吵架時的情景給逗笑,這就是手足阿!

*令我跟老公超開心的事,她們已經一起睡另一間房兩週囉!(灑花~~~)10/19開始實行第一天換房大成功,我還真是很驚喜。雖然還是要父母陪睡,但我們願意阿。姐姐只要一睡著,總能一覺到天亮(這是戒半夜親餵母奶的好處),換房後也沒有不習慣而半夜哭醒。妹妹是9月底才剛戒親餵母奶,連續一週睡前必崩潰大哭,好不容易習慣滾一滾、說說話自己入睡,卻又被換房,雖然她也能一覺到天亮了,但半夜還是會小唉。有一天半夜她竟然還哭著從黑暗中走到主臥找我們,真是人小膽大阿!

*至於老公,我是真的不再把他當唯一了,有時真的只在使喚他幫小孩做點事,忘了他也需要被關心。(但是我也需要阿,今個兒半夜也不知為何的想哭,斷斷續續的哭了一個多小時,真是累死人了!但宣泄完真的輕鬆多了~~)其實我只是不想一直當假性單親媽媽,我想要小孩有爸爸的陪伴。一開始我都沒說,只是對老公生氣,他也怒了。某天開始講我的想法後,他現在也都會儘量多陪陪小孩玩耍,說說他自己編的搞怪故事。姐妹們現在只要看到爸爸要上班,姐姐就說「爸比,可是我會很想你。」妹妹則開始穿鞋也想出門了!等到老公一下班開家門,她們也都超開心的狂叫爸比、阿爸...這也是算老公的成就囉!謝謝您願意陪伴我們~

放一些這兩個月的生活照以茲紀念

 

開始想當小幫手,幫妹妹穿鞋,雖然不熟練的她常常把妹妹的腳拉太用力,妹妹唉唉叫,但我還是很感動。

P9010002  

學姐姐想穿媽媽的衣服擺POSE。

20150908-201932  

一起把爸爸當成遊樂設施...

P9290010  

一起甜滋滋的親親媽咪!

PA080009  

一起逗正在生氣的媽咪笑出來~~

PA090002  

一起想爸比的抱抱

PA140002  

一起當三八阿花

PA150005  

一起當搞笑的鋼管女郎

PA260010  

開心就一起抱抱

PA290012  

準備一起出去玩

PA300008  

學姐姐被剪髮(只有幾根毛,媽咪只好剪個一刀給妹妹過癮)

20151030-1553491  

重頭戲-姐妹倆自己睡

20151030-204403  

 

這一年的育嬰生活真的豐富了我的人生,未來也會繼續體驗不同的豐收之旅。

話說是因為我育嬰生活太好玩了,所以老三才想來嗎?今天就來幫你取做<小跳寶>好了。首先你意外的跳進我的肚子裡,再來就是每天都很皮的在我肚子跳來動去。這個小名應該取得很貼切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嬰 姐妹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伊 的頭像
    小伊

    Mi Vida Loca!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