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愛模仿,很愛自己做東做西,雖然常常做的2266,但還是必須放手讓她體驗~~
吃飯、穿鞋、扣扣子、穿脫褲子、現在還會很自動的進去廁所拉出小椅子站上去說要洗手


膽子較小的她,每次在家聽到呼嘯而過或是突然很大的聲音,都會被嚇到,一直害怕的拍自己說「不怕!不怕」
忘了哪一天開始,每當有大聲的聲音時,我就解釋給她聽「這是騎很快的機車聲; 那是樓上東西掉了; 這是開超快的汽車......」
這一陣子發現她似乎不再一直說不怕不怕了,因為她知道了這些是什麼聲音,會聯想到我解釋的話
(應該不用再因為被大聲嚇到而再去收驚了吧!)以下是值得紀念的時刻


之前都不給我們幫忙刷牙一直逃,用巧虎騙也不理… 4/18她第一次看牙醫,想也知道她會大哭,塗氟後,頭幾天幫她刷牙一直大哭,看牙醫四天後突然很乖的給我們幫忙刷牙、而且還用牙線,一直到現在每天都乖乖張大嘴巴給我們幫她刷牙


4/26 晚上六點問她要不要洗澡 「不要啦」 那要吃飯嗎? 「恩~不要啦」 那你要做什麼? 「坐在這裡玩」


5/6 前一個月開始她會表達 I love you / 好溫暖/好舒服/我知道/想睡了/為什麼呢?/我的.../母親節快樂...
剛才看ABC時,她突然說出「媽咪我大便了!」半信半疑的我一看還真的,趕緊說你好棒會說自己大便了,我幫你換掉就舒服囉~ 


5/7 1Y10M
剛出門回家,小瑜吵著要下來自己走...只見她往後看說出「我看看...」
正想問她看什麼,小不點接著說「沒有車喔」就開心往前走
原來是用上了我們教她的 要看有沒有車才可以往前走,給你一個讚!


5/8 21:15 她睡了~在那之前,我接她回家、吃麵、看巧虎、畫畫、換臭便便、剪指甲、洗手、刷牙、用牙線、泡奶...還要唱歌哄她睡,覺得今天效率很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