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小龍寶比預產期提前九天出生,沒想到小咪寶更急著看我們,坐雲霄飛車給我提前十八天生出來。
結果姐妹倆都很有默契的當 小「隻」女孩。

第一胎因為很緊急又沒生產經驗,根本沒有氣力認真的紀錄我的生產過程,什麼呼吸法,陣痛時怎麼用力也都忘光了,亂用力一通、肺活量又不夠的我,手腳超痠,差點沒氣~~所幸我的生產時間很短,來回陣痛用力個幾次就生出龍寶了,此時我已覺得她是個來報恩的乖寶,沒有讓娘親痛太久。
真不敢想像生一天或超過一天的媽媽們是怎麼度過的...


接著來分享生第二胎的歷程吧!

5/11母親節過後的那週上班日,每天都睡不好,半夜一直不規律的宮縮,上班走路時也一直想夾緊大腿覺得會比較安全,想了想決定下週開始請假,5/16產檢(胎頭很低)還請醫生開立證明安胎,沒想到...我直接在隔天請產假了:-P


5/17 11:16還在FB上回覆大家:感覺還沒很痛,我還沒去醫院待產,陪大寶睡覺中
此時另一位剛生完二寶的媽媽提醒我,她那時也沒覺得很痛,是因為陣痛頻率很高才想說去醫院看一下,結果不到半小時就進去生!又想起其他生過老二的媽媽也說第二胎會生很快。
跟老公吃完午餐,討論一下決定去掛急診,下午兩點我還悠閒的去洗頭洗澡,約莫三點去到醫院量宮縮,但這時的我沒有陣痛,測了快一小時,護士來看宮縮頻率也不高,心想我應該會被退貨...此時,另一位護士來幫我內診驚訝的發現我已開了4cm,趕緊跟我的醫師說並請老公幫我辦住院。醫師說要先幫我破水,又說若他把我趕回家,在外頭破水的話,咪寶隨時都會掉出來(跟電視演的一樣嗎?)
晚上六點的我還可以比YA!

半小時後開始規律陣痛了,醫師交待護士還是幫我打個催生,打完不到五分鐘我痛到不行(破表了),一直哈氣想舒緩我的痛

護士決定幫我關掉催生針,說我靠自身收縮就很好生,七點多一直重複的痛,開到六、七指終於被推進產房要生了。懷這一胎我連一次媽媽教室都沒去,只好靠舊有的記憶來呼吸、來選對用力時機。陣痛時憋氣並用力十秒(都快腦充血了),護士還幫我壓肚子(XX,太痛了啦!),來回個五六次,就看到醫師笑著將咪寶舉起、聽到哭聲了,護士將她整理一下不到十分鐘就給我抱了(此時醫生還在幫我縫傷口),好小好可愛呦!
之後,將我的咪寶抱去嬰兒室,等到晚上十一點多我的咪寶才回到我身邊,開始餵奶囉

第二胎我餵的很得心應手,只是住院的頭兩天咪寶卻一直都在睡覺,叫不醒來喝奶,讓我漲的好難過~~
現在9天大的咪寶,睡飽吃、吃飽睡,大家都說她是來報恩的~
謝謝你呦,小咪寶!讓我不用煩惱大的又要煩惱你,你真的好「壞」呦~~~

第一篇關於小龍寶的成長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伊 的頭像
    小伊

    Mi Vida Loca!

    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